2010-09-29

關於Manna's Costume Sketch Book

大家晚安!
從創刊到現在,我們聽到了不少聲音和建議,真的是非常感謝。
接下來幾週本部落格會陸陸續續揭載一些編輯製作二三事,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目前的小單元 - Manna's Costume Sketch Book。

角色扮演可說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活動;從喜歡上一個角色到真正扮演出來,每個人可以說是用盡心思呈現心目中的完美角色印象...在大家具現角色的過程中,製作服裝道具可說是相當重要的過程!再來回到創意之說;一個角色從二次元到三次元,相信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少的問題;從選擇布料配件,到把一些不合理構成的衣服製作出來,花得不只是體力,還有腦力。而在花腦力構思的過程中,就是發揮創意的時候了!當然所謂創意並不是說愛怎麼做就怎麼做="=而是在遵循角色扮演大規範,也就是希望能夠達到“像“的原則下,把角色和自己蒐集來的想法點子融合,然後做出理想並且接近原作的衣服。

“就像從動漫畫裡走出來一樣!“

那麼要從哪裡來蒐集資料跟點子呢?某人(誰?)問了一下自己這個問題,而這麼單元就誕生啦!邀請來的單元主筆是目前在倫敦皇家戲劇學院進修的Manna;Manna是個因為喜歡上角色扮演,開始學習製作而就這樣走上了不歸路(喂!)的眾多同好之一;而因為從業餘走向專業,所以能夠以接近大家的心情並加上學習到的知識來導引大家一個可能的思考過程。

這次的製作發想以作品黑執事為例子;黑執事算是有時代背景架構,雖然真的研究起來也是會有不合理或是混亂的狀況出現XDD不過這反而是大多數作品的例子。怎麼看角色怎麼看作品,怎麼和時代結合...諸如此類的想法就可以漸漸帶出一件衣服的影子來。黑執事作品是如此,同理當大家在製作其他不同作品不同角色的時候,也可以慢慢去思考類似的問題。

所以這個小單元不是制式教大家做衣服,而是希望大家能夠享受激發創意的過程和樂趣!
話這麼多最後當然還是要來偷貼一下Manna在創刊號提到的紅夫人囉:P

那麼就先降子,下次見>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